喜歡牽著月光在樹影下行走,喜歡仰望星空遐想玉露相逢的美好,喜歡梨花紛飛的季節回眸遇見青黛橫波的那襲憂愁,喜歡一個人靜靜的閑看歲月安好,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喜歡。
  鋪一張素紙,點一滴水墨,心事微微上揚,那彎楊柳搖曳出枯藤斷枝,在秋風中來回蕩漾;擺一架隔世古箏,輕抬纖手,琴音屏風語,那驚鴻餘韻流轉出千珠錯落,為君一曲。
  天青色,煙雨樓,十裏香山十裏紅葉,妖豔的紅滲透著楓葉的色調滴血成殤;碎石路,天涯遠,望穿紅塵陌上花已開,等一樹花香落滿衣裳,在氤氳煙波裏褪去身上的色彩,忘卻塵世的煩憂,只願採擷一淨霜白。
  為了赴一場雪中紅梅的約定,在北國靜等了一個冬季;為了聆聽一曲暮鼓晨鐘的梵音,在晨夕對晚靜候了一袈露靄;為了趕上一籟高山流水的合奏,在那川水邊上任晚風亂了青絲。一剪濃情,一離懷念,一訴衷腸;等待,不念;流逝,成殤。
  紅塵渡,不沾風雪,尋一謐安寧,輕翻幾頁書卷,在字裏行間偶遇相知的佳人;一箏古曲,一笛綠綺,端坐行雲靜望,在簾夢裏看一世煙花絢爛,不懂佛塵,不諳俗緣,只想在花開花落的日子裏還一身素白。
  我是行雲,漂浮在蒼穹,霞彩漫天的妖豔是我無法抗拒的痛,只能孤守那片潔舒緩精油白任歲月匆匆;我是流水,習慣了漂泊,帶著落花四處遊走,不染世俗,只想在清流石上與月輝同舟;也許一輩子寂寞,也許今生都找不到歸宿,也許滴淚成塚,但,無悔。人生漫漫,而我只願採擷一淨霜白。
  遇見了蝴蝶,她說想飛過滄海,因為滄海的彼岸是更美的花海;遇見了彼岸的花海,她說下一世願意撒種山的那一邊,因為那裏有更廣的天地。因為不曾滿足,所以一直期待,嚮往更加神秘的未知。一方離恨,一盞明燈,一世的追求。
  尋尋覓覓,念念癡癡,偏愛幸福劃過嘴角的憂傷,偏愛獨林深處的靜謐,偏愛遠離紛塵的安寧;那一樹的婆娑等待的只是季節的更替,那一地的零落只是在喚醒下一世的悠長,而我,不管海枯石爛的變遷,只是在一隅等待我的執念。
  夢遠,尺素千丈,載船酒香,灑一場與雨同歡;濕眉黛,冷衣裳,聞得琵琶濺淚心感傷,一剪月光;菩提蓮,朱砂痣,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癡怨俗緣。
  寄一扉虔言,依一欄憑弔,任山遠霧深,只願書寫一世淨白;不爭朝夕,不戀繁華,任滄桑紅塵,只願清歌頌一簾素雅。落殤成紅,不等不念;落雪蒹葭,披一身無暇。
  輕擦,留一指尖淡然,禪心臥榻;滴血成殤,只願採擷一淨霜白,無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盡的深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