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千世界紛煩繁雜,人與人的相處難免有暗鬥與競爭。如果你不能很好的面對人生的各種不如意,就必然會被各種困難與挫折擊倒。因此,學會寬容對待身邊的一切是一生中重要的智慧。

  學會寬容自己。大部分人的一生都會曲曲折折、坎坷不平,人生有很多時間是在各種不如意中度過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不犯錯誤;也許你胸懷大志,也許你雄心勃勃,可你的言行想讓周邊的人都認可是很難的;如果你一味的責怪自己,那么你的人生就會處於一種悲憤和壓抑之中,你身邊的各種問題與困難不僅不會因此而消失,反而會更加頻繁的影響著你。因此,一個人要學會寬容自己,保持樂觀豁達的態度,微笑面對人生百態。

  兩個人由相識、相知,到相戀、相愛,最終攜手走向婚姻的殿堂,心中無不懷著甜蜜的憧憬、美好的期待。然而時間的巨手可以鈍化感覺、磨平記憶、改變一切。婚前才華橫溢、風度翩翩、氣質超群、心地善良、不慕錢財,婚後除了才華一無所有、虛頭巴腦、形容猥瑣、俗不可耐、斤斤計較、錙銖必較,原本心儀的東西,如今似乎都走向了反面……生活就是這樣,誰敢說自己是“完美”的人呢?既然自己並不完美,憑什么以完美要求自己的愛人呢?愛一個人,便意味著全身心地、無條件地接受他(她)的一切,包括他(她)堅強掩蓋下的脆弱、誠實背後的虛偽、才華表象下的平庸和勤勞反面的懶惰。誠實、善良、美麗、賢惠的是你的妻子;虛偽、做作、小器、庸俗的也是你的妻子;在外誇誇其談、不可一世、油頭粉面、西裝革履的是你的丈夫,在家言語粗鄙、行為粗俗、不修邊幅的也是你的丈夫。學會寬容愛人,你將會有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家,一個歇息修養的樂園。

  學會寬容對手。你的水平和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決與你的對手的水平和能力。即使你不想樹敵,但是,你也絕對避免不了別人在身後誹謗你、議論你甚至打壓你,把你當成敵人來對待。這時你是暴跳如雷憤怒無比,還是微笑面對平靜理解,這就是彰顯你人格品質的時候。如果你怒你憤,傷了身體,那高興快樂的還是你的對手。因此,你應該抱著一種寬容的心態,去寬容你的對手,去感謝你的對手。是那些對手讓你成長,讓你懂得人生之美,讓你懂得幸福來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學會寬容朋友。朋友是一種求大同存小異的志趣相投者,是你人生旅途中幸福和煩惱的分擔者。如果你不能夠寬容朋友的一些小節,對其各種行為求全責備,那你身邊的朋友就會一個個的從你身邊逃掉,把一個孤零零的你留在旅途,讓你孤獨寂寞,讓你憔悴凋零。這樣你就要時刻想到朋友帶給你的快樂,寬容朋友帶給你的不快,這樣你才會開心快樂。

  學會寬容吧。當你的人生處於低潮時,學會打開另一扇窗戶,會有更美的風景呈現在你的面前。人生一世,沒有什么事情不可以原諒,沒有什么人不可以寬容,學會寬容,就是善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盡的深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