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時光的窗,流覽歲月的傷,看行雲流水,賞花前月下,或悲或喜,都從剪影裏淡出,都從指縫裏劃過,都從時光中溜走。
  歲月是首詩,詩一行,淚一行,笑一聲,歌一曲,終歸無處話淒涼。走過了春夏秋冬,看過了花開花謝;經歷了凡世紅塵,也看透了人情冷暖。終於在某一刻發現自己在年輪的更換下心早已如流水月光般趨於平靜。
  普希金說:如果你因錯過了月亮而哭泣,那你也將錯過群星的。大自然的規律就是這樣,草兒黃了會再青,花兒謝了會再開,但是青春過了就不會再來。時光的沉澱下終會明白何為取捨,何為值得,芳華刹那,若懂早惜。
  在閒暇的時光裏,拒絕了所有不同道的邀請,就這樣一個人走過這個城市大大小小的街道,在某條林蔭小道,在某個墨綠湖前,在某片青青草地,留下淡淡的腳印,然後輕輕的離開,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一直覺得人不應該因為寂寞而去赴約,也沒有必要因為孤單而隨意找個人陪伴。在似水流年裏,我們都應該學會跟自己好好相處,不必早於將就,始終相信著你若盛開,清風必自來。
  正直盛夏,前幾日還是雨兒跟風兒纏纏綿綿,淅淅瀝瀝,烏雲蓋滿天的日子。近些天卻豔陽高照,持續高溫,擇一席清涼之地,抿一口清新綠茶,就這樣看庭前花落,觀雲卷雲舒,無論你豔陽高照還是雨打風霜我都依然愛你。
  這樣的季節讓我想起上年的這個時間逃離去大理、麗江避暑的悠閒時光,那是第一次經歷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感覺那一刻人生才開始慢慢趨於完整。
  在大理呆了三天,我就愛上了那裏,在那座風花雪月的城市裏,遠離了熱鬧和喧囂,讓心兒回歸了自然,在大理,每個人都那麼淳樸善良,讓我覺得似乎不是真的;在大理,即使是商販,也絕不會因你是遊客而狠狠宰你……在滿是花兒的院子裏,還有帶有書櫃,落地窗,陽光,大海,伴著萌寵腳邊磨蹭的溫馨客棧,讓我有什麼理由不愛它。
  在麗江,沒有豔遇某個人,卻讓我豔遇了一段光景,驚豔了整個時光,溫柔了半生歲月。
  都說大自然從來都不缺乏美,缺乏的常常只是發現美的眼睛。若用感恩和美好的心去看世界,定然到哪都能感受春暖花開,香飄四溢,隨處芬芳。在凡塵中經歷的太多人會累,自己學著擁抱自己,變成自己的朝陽。
  在盛夏的季節裏沏一壺清茶,讀一好小書,聽一首小曲,在書中看著別人的位元堂 洗頭水故事,在鍵盤敲下屬於自己的心境亦或是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盡的深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