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意,陽光。獨坐一室角落,看窗外陽光溫暖怡人。憶昔年,往事如夢,便隨影如形。手握筆墨,系掌紋纏繞於光與窗的縫隙裏,將這溫暖的瞬間默寫成一首詩詞,將思念譜寫成樹蔭的蔥郁。聞嗅,是抹光散發出來的獨特味道;塵封,將縫隙的掌紋凝結在這瞬間。
初春寒冷。相攜淡看似水流年,手觸一抹清音,在和煦的陽光中妖嬈成曲。三千繁華,也不及心上人的莞爾一笑。流離失所,得以謝偉業醫生擦肩而過。傾一顆心,在那個回眸的一瞬間,相映成了最溫暖的畫面。冷清黑夜,攜眷著那一縷繾綣入眠。
有一種說法,於千萬人中,只匆匆看了那一眼,便再也無法忘懷那初見的模樣。不需言語,只需一個眼神,便能知道相思的苦澀。淺淡的思念,是無法割捨的難為情。那一眼的初見,那一眼的纏繞,是初春中溫暖的時刻。墜入我心,甘願為之沉淪。
炙熱盛夏。小荷幽香,靜看漫天雲卷雲舒。暖如眉黛,卿如燕。在一個不知道的眉間,映入眼簾。夏荷的幽香,沉澱了多少暗自沉淪的浮華。相思,而不得望。如今,在眼前的人兒,饋贈一紙素筏,氤氳了漫天彌景的思念。在清儒山水的神話裏,臥趟在意境裏,細數遺落在生命裏的流年。捧一掬清流,檀佛塵埃惹落的泥灰。
有一種心境,隔山漫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不乞求長相廝守,只願那淡淡地一抹寰宇家庭微笑成一縷清風,相隨左右,勾勒起嘴角上揚的微笑。在人生最美的年華裏,相遇過,便此生足矣。在45℃的轉角處,溫暖,載撐起一襲風景,堅守著溫暖的臂彎。如同清澈的溪底,用串串不濂的流水凝結了成了一顆顆玉珠,蒸升於天空,遙遙無期。
落秋枯黃。漫步於叢林間,拾撿滿地的落葉繽紛。沿循著踏來的足跡,尋覓一絲溫馨的氣息。靜靜地,看一季殘花妖嬈了整個林苑,染指了整個荒涼。把最殷紅的那一片裝進寫滿心事的素筏裏,見證時間的流逝。青絲嫵媚,漫天的枯黃在翩然起舞,殘碎了一地。很久以後,漸漸地銷聲匿跡,被行人踐踏著流逝。秋雨颯颯,輕聲呢喃,惟願花開再見。
有一種歲月,輕印在嘴角,在指尖流落成了一朵盛衰不敗的花朵。小憩時會想起那些寫給戀人心的玫瑰線文字,煩躁不安的情緒由然撥動著。在書畫美卷裏侵染著,足以溫暖了整個餘生。我只想在生命裏留下此年的刻影,我只想在似水流年裏把這些美好的記錄下來,待到有一天,我們都漸漸地老去。
冬雪傾城。喜歡站在落雪的樹下,輕輕搖曳,看戲落的異地繁華白淨。看雪花浮掠著的絲發,微微上揚的嘴角,便是傾國傾城地容顏。漫天的星辰,也不及莞爾一笑。指尖微涼,於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一刻,從容了我歲月的輪回,一直一直走下去,就走到了白頭到老。
有一種溫暖,凝結在了指尖,溫暖美好。看雪落與烈風的纏繞,看燈火闌珊處傾瀉淡淡地星光,溫暖了整個寒冬。時光流逝,紅塵一瞥,用生命的韻律為你開闢出一世芳華,是攜手後的盛怒開放,是相守讓之長久,愛,已經逝去遠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盡的深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