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命被瑣事消耗殆盡,每一時,每一刻,我依然願意,願與你風塵僕僕。
初見,在故都的秋風裏,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然褪盡了年少時的青澀。我常常回想起那時的嬰兒食物過敏相遇,在人潮擁擠的車站,你的眼睛一直凝聚在出站口,一輛輛客車,一個個旅人,一次次尋覓,他們風塵僕僕地來,又風塵僕僕地去,像我,也像你。
那時,我站在不遠處,只一眼,便認出了你。
人生若只如初見。初在於緣,見在於分,我不禁心生感激。這別離鄉土的兩千五百多個日日夜夜,有多少次,當我僕僕而歸,一路風塵相迎,又有多少次,當我僕僕而去,一路風塵相送……
多麼慶倖,這一站,讓我遇見你,也讓一路過往的風塵都有了歸宿。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我是一直記得的。中秋節那天,平日裏吵吵鬧鬧的大街忽然間安靜下來,像是集體商量好了似得。細細想來,那樣涼的清晨,那樣冷的秋風,那樣重要的日子,即便再忙碌的人們也該歇一歇腳兒了。後來,終於在街角找到了一家營業的小餐館,我們終究還是沾了別人的光,一杯豆漿,一根油條,已然是對彼此最大的寬慰。那時,我雖然沒有吃上自己心心念念的焙子,卻也有意外的收穫——是你,是你讓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真得會有那樣一個人,願意聽我碎碎念,留意我漫不經心的每一句話,願意為我的一句話尋遍街頭巷尾!
而我想要遇見的人不過如此,放我在心上,如射手珍視自己的眼睛,如珠蚌守候雙殼中唯一的肌膚護理明珠。誠然,不是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在我心中興風作浪,也不是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在你面前道地久,訴天長。
在不曾相遇的日子裏,多少彎彎繞繞的故事,那些不願回眸的苦楚,你我都有所嘗。我們都把對方視作彼此的陽光,我念你時,恰如你想我一樣。這世間,還有哪一個遠方能比十指緊扣更令人嚮往?
幸福是什麼?一餐一飯,二人常伴,三尺安眠。
幸福是什麼?其實我們都知道,幸福本就沒有太多的言語。幸福無處不在,在你無聲的凝視中,在你緊緊的懷抱裏,在你欲言又止的忍耐中,在你淚光閃爍的眸子裏,在你甘心情願的付出中,在你不計得失的勇氣裏,在你肆無忌憚的笑聲中,在你輾轉反側的長夜裏……
親愛的,路那麼長,我們一起慢慢走。
生活是如此真實。我沒有翅膀,也沒有天使的貌美作為吸引力,我只有一顆真誠 的心,一雙踏實的腳,與你凡塵煙火,細數柴米油鹽……
生活不是很美好嗎?抬起頭,陽光就照在臉上。當生命被瑣事消耗殆盡,每一時,每一刻,我依然願意,願與你風塵僕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盡的深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